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青铜峡市:组工干部担当“三种角色” 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10-31 16:02:00    来源:网易新闻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31 16:02:00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扛起政治使命、逆行出征一线、积极发挥作用,真正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精心动员部署,当好统筹调度“组织员”。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部务会,部机关领导干部深入研究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相关要求,及时发布《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关于抽调人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3600余名党员闻令而动,奋战抗疫一线,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坚持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指导基层党组织在封控小区、高速路口和核酸采集点等重点区域成立11个临时党委、4个临时党总支、133个临时党支部和50个临时党小组,不断健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组织协调15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组建187个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指导设置732个党员先锋岗、62个党员责任区,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模范带头表率,当好身先士卒“战斗员”。坚持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组工干部冲在最前面,根据农村重点防疫区域工作需要,结合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部机关干部干部主动下沉防疫一线,接受属地党组织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管理。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和发布微信群信息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政策要求和防护措施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消除思想顾虑。部分干部主动请缨加入“突击队”、担任“先锋岗”,与社区干部携手战“疫”,累计开展核酸检测点布置、值班值守和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以组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放心指数”。

 

  强化考核激励,当好选贤任能“考察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履职的“试金石”和考核奖惩、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抽调骨干力量组建7个专项考察考核工作组,明确政治素质、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等5个方面14项考核内容,对各镇、街道开展全覆盖督查1次,推荐表现优秀的科级干部37名、一般干部75名,作为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评先评优的重点参考,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先进典型砥砺初心、擎起旗帜,及时宣传推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典型做法,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用好38万元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组织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传递组织温暖,绘出疫情防控“同心圆”。

【编辑】:
【来源】:网易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