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宁夏青铜峡:“四个增强”推动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2022-02-24 17:52: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2-24 17:52:00

  近年来,青铜峡市紧扣新时代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教育培训新途径新方法,大力实践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精准绘制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新蓝图”,推动基层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双提升”。

  据悉,青铜峡市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实际工作,实行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申报制度。通过上报计划、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需求摸底,并制定年度计划、设置培训班次、确定培训范围、细化培训内容。从“有什么教什么、教什么学什么”变为“需要什么教什么,缺少什么补什么”,解决“灌输式教”“被动式学”、培训与需求脱节等问题,真正做到按需定学、因需施教,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

  青铜峡市坚持把形势任务发展和工作需要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要求,围绕增强政治能力,以部门一把手、新任职干部、优秀年轻干部、重点行业干部等为重点,精准确定培训专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必修课”,邀请专家教授开展系列专题讲座28余场次,受众3500余人次,推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入脑入心。围绕提升专业能力,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干部的需求,采取对口制、小班制、短学制的方式,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的形式,开展精准化、个性化专业培训项目16个,受训1800余人次,及时弥补干部专业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本领。

  青铜峡市突出政治优势,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实践经验方面的优势特长,入基层讲党课110余场次,受众3200余人次。突出群众优势,注重从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代表中,遴选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传授实战经验和技巧,专题讲座10余场次,受众560余人次。

  青铜峡市认真落实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坚持“严”字当头,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始终。推行组织部跟班督查制度,从培训管理考核、质量评估、成果转化等环节入手,通过严格管理,严肃查处违反培训纪律的行为,督促学员认真参训、认真学习,让干部参加教育培训的过程成为锻炼党性、锤炼作风的过程。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