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青铜峡市“五大课堂”为党史学习教育“加热升温”
2021-08-18 11:17: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8-18 11:17:00

  “自从公司实行‘党员带教’机制,我们部门的领导马建平成为我的师傅,他既是一名老党员,又是一名老把式,带着我学党史、手把手教业务,我现在进步很快。”8月14日,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马昊说。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打造书记、云端、红色、导师、实践“五大课堂”,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全市各党(工)委、党(总)支部书记纷纷走上讲台,广大党员积极谈认识、讲体会、抒情怀,营造了“书记带头、党员争先、整体进步”的浓厚氛围。积极探索“班前课堂”“一刻钟红色微党课”等学习载体,把理论学习延伸到车间一线、工作现场、职工身边。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办“书记课堂”210余场次,受益党员群众3600余人次。

  紧扣党员群众实际需求,用好“学习强国”“宁夏党建”等教育资源,依托党员教育公众号、微信平台等载体,定期推送时政快讯、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知识等内容。实行“学习积分制”管理模式,学习积分直接与评先选优、津贴发放、支部评星定级相挂钩,引导党员职工利用碎片时间进行“云端学习”,促使职工党员从“要我学”变“我要学”。

  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精心策划“寻访红色足迹 瞻仰革命遗址”专题活动,组织30余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余家桥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6+X”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红色教育,引导党员回溯党的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推行“机关帮企业”“骨干带新人”结对促学模式,统筹安排30个机关党组织与15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党员联训、党务工作者结对,送活动、送党课、送书报、送经费,有力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规范性。金昱元公司创新实施“党员带教”工作,择优选拔14名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的党员骨干“一对一”教育培养新职工,通过理论共学、现场指导、布置作业等方法,促进新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步提升。

  截至目前,该市高标准评选13处“党员责任区”、24个“党员先锋岗”、6个“党员先锋班组”,鼓励职工党员在产品研发、项目攻坚、安全生产中当先锋、做表率。收集企业员工和结对共建社区居民诉求,先后解决了居住条件差、活动阵地小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事项30余件,圆梦社区党员群众“微心愿”80余件,提供就业岗位360余个,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累计向河南灾区捐款310余万元。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