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青铜峡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班
2021-03-18 18:54: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3-18 18:54:00

  

  3月18日,青铜峡市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卢海主持。全市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科级领导干部以及部门所属挂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苏忠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并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国际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在贯彻落实上跟紧步伐、踏上脚步。

  苏忠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义,一是要把准方向,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善于找准全会精神与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学习的系统性和解决问题的灵活性统一起来,大胆创新、大胆探索,及时总结和提炼行之有效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积极研究各领域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二是要压实责任,要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黄河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战略三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全市185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工作,完成“三大主题公园”和“三条生态廊道”建设工程,紧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的总目标,推动乡村建设“五大提升”工程落地见效。三是要狠抓落实,青铜峡市正处于“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总量小,财政实力弱,居民收入低,消费能力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工作能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青铜峡市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苏忠就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学习。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培训班学习的基础上,还要深入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议》的说明,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全面理解全会精神。二是要准确领会把握。要坚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内容、交流研讨的重要专题,重点把握全会核心要义的“六个新”,掌握“要实现的9个方面远景目标”“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方面具体举措”等内容,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以理论清醒引领行动自觉。三是要深入思考理解。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全市“十四五”时期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上确定的实施三大“倍增”计划、发展“5+5”十大产业、打造“三区一高地”等任务,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黄河生态保护治理和乡村振兴3个方面工作,推动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3月18日至20日),理论教学邀请了自治区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并安排了半天的集中自学研讨活动,全市4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全覆盖参加培训。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