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宁夏青铜峡市:以人才优势赋能产业发展
2023-04-25 11:07:0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4-25 11:07:00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4月25日电(记者许晋豫)近年来,宁夏吴忠市青铜峡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围绕人才链支撑创新链、提升产业链的工作思路,坚持外引内育、强链补链、搭台优待,以人才优势赋能产业发展。

 

  青铜峡市聚焦外引“良将”、内育“精兵”,柔性引进国内外创新团队14个、专家教授66人,协助企业攻关15项技术难题、研发新产品8个,攻关的泌乳前期奶牛健康养殖营养调控技术,母牛单产提高至31.45公斤。青铜峡市常态化开展人才“家乡行”系列活动,180余名在外人才返乡创业,深入实施人才培育工程,举办人才专题培训班65期、培训5200余人,择优选拔90名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和农民合作社骨干,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深造。

  青铜峡市聚焦关键环节“强链”、薄弱环节“补链”,提升产业硬实力。青铜峡市紧盯有基础、能突破、前景好的重点领域“强链”,组建葡萄酒产业专家委员会、全域旅游专家智库和装备制造技术创新专家团;聚焦增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补链”,深入实施“人才+重点产业”行动计划,搭建定向培养、帮带培养、订单培养三个平台,定向培养医疗教育专业人才210人,帮带培养乡村振兴产业人才400人,订单培养新型学徒320余人。形成了以产育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的良性循环。

  同时,青铜峡市始终把人才待遇放在心上,以“优待+搭台”实现服务再升级。青铜峡市出台13条人才和企业优待政策,兑现各项人才补助奖励资金780余万元,新建人才公寓8套,解决了援青专家团队、福建医科大学专家团住房问题。青铜峡市把人才的事业放在心上,打造专家服务基地、名师名医工作室等人才工作载体21个,集聚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人才153人,张学军、王建勇等15名农技专家长期驻点服务,以服务的“最贴心”换来人才发展的“最舒心”。

【编辑】: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