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三大培养”模式激发本土人才内生动力
2023-03-30 09:54: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30 09:54:00

  近年来,为解决本土人才资源缺乏问题,青铜峡市不断优化本土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三大培养”模式,推动本土人才培养持续升级,激发本土人才“内生动力”。

  立足专业覆盖培养。针对本土人才综合素质不高现状,采取“专业进修、短期培训”的形式,大力实施“基层之星”“西部之光”行业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先后选派15批80余名教育、医疗、农业等专业技术人才参加研修,安排研修期满人员担任学术带头人,发挥“传帮带”作用。在专业进修的基础上,专门制定“本土人才培养计划”,分层次分领域对专业技术、高技能、企业经营、农村实用、社会工作者“五大类人才”进行全覆盖培训,目前,举办各类人才培训班95场,培训人才7600余人次。

  搭建平台重点培养。针对本土人才能力不够的现状,采取“人才+项目”“校地校企合作”的形式,组织实施了市人民医院专家服务基地建设等19个区市人才项目,发放专项资金273万元,解决了30余项产品技术研发难题,新研发专利19项。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与江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项目,长期或柔性引进华中科技大学毛宽民团队、宁夏大学王磊团队等国内外创新团队14个专家教授66人驻青开展技术攻关和服务指导,打造国家级博士工作站4个,自治区级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农技专家服务基地4个。

  辐射引领拔尖培养。针对本土人才创新不足的现状,采取“定向培养”的方式,靶向优势行业大力实施“八大人才培养工程”,更新完善八大人才信息库,在教育系统实施新时代强师工程,创建市级以上名师工作室23个,培养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320余名。在医疗卫生系统,实施新时代名医培养工程,培育“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工作室”3个,培养市级以上骨干医师、重点专科带头人54名。在农村实施乡村振兴“六大人才培育”工程,培育自治区“塞上农业专家”“技术能手”8名,“全国农村优秀科普带头人”“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乡村医师培训师”各1名。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