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宁夏“五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招才引智工作
2020-03-26 11:01:00    来源:宁夏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26 11:01:00

  宁夏:抢抓毕业季人才就业时间窗口,提出5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才引智工作,积极助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近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人才办下发《通知》,从集中发布岗位、开展线上招聘、推广网络面试、企业人才专项服务、推行“不见面、马上办”等方面提出5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招才引智工作。

  一是及时征集人才需求岗位并开通服务热线。面向区内企事业单位组织征集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要求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农科院等具有招聘自主权的单位尽快梳理本单位需求,集中于3月初统一发布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和岗位目录。开通服务热线电话0951—5099010、6669363,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才引智工作政策解答。

  自治区教育厅、卫健委等人才引进需求量较大的行业部门和各市、县(区)人才办、人社局各开通招才引智服务热线,并指派专人负责接听,解答岗位咨询、解读引进政策、协调办理服务事项。

  二是组织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各级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依托中国公共招聘网、宁夏公共招聘网、银川人才云及各市人才招聘网络平台,聚焦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工业园区、产业基地复工复产用人需求,组织举办一系列“春季公益网络招聘会”。

  宁夏公共招聘网等区内网络平台为企事业单位免费开设宣传专栏、免费发布人才招聘信息、免费举办专场对接活动。

  鼓励各地各单位与国内知名人才招聘平台合作,开通人才招聘栏目,为企事业单位和人才搭建一揽子线上人才交流平台,各地人才工作专项经费给予一定的项目资助。

  主动加强与国内知名院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对接,利用校园网、就业网等在线举办国内高校宁夏人才引进专场活动。

  自治区各驻外引才工作站利用自身特殊资源和渠道,瞄准高等院校的宁夏籍学生等重点群体,定向发布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送引才政策。

  三是推广网络面试考核办法。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按照原定计划抓紧筹备组织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推广采取电话、视频、互联网等非现场接触方式组织开展视频面试、网上考核等,能提前确定引进的人才要提前“锁定”,相关体检、考察等工作可延后开展。

  四是建立企业人才专项服务机制。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以工业园区、产业基地、重点企业为主要对象,落实专人负责“一对一”“点对点”征集企业人才需求、宣传人才政策、办理人才事项、落实人才待遇。

  组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人才需求服务行”等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主动联系对接企业,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人才需求,积极协助企业开展人才招聘和引进活动。

  五是大力推行“不见面、马上办”服务措施。及时启用“宁夏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宁夏人才”APP等信息服务平台,统筹整合信息发布、项目申报等人才工作和配偶安置、子女教育、医疗健康、交通出行、文体休闲等人才服务事项全面进入网上办理,加快推广使用网上信息平台,促进人才管理服务信息化、便捷化,提高人才服务效率。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