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青铜峡市:让党员“回家”的路变得更顺畅
2022-12-14 09:51: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14 09:51:00

  “回到地方以后我一直在等待转业安置,眼瞅着介绍信就要过期了,把组织关系落到哪里这个事情真能把我愁死。遇到你真是太幸运了,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耿直的退役军人党员张瑞在将组织关系转入常住地党组织后兴奋的说。

  青铜峡市一贯把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作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安排专门部门专业人员负责转接工作,同时针对性提出了“应转尽转、应接尽接、热忱服务、全程跟踪”的十六字工作理念,通过“问”情况、“核”身份、“记”信息,念好组织关系转接“三字诀”,确保每一名党员的组织关系都能被及时转出转入。据统计2022年累计接收895名,转出863名。

  庭无留事,及时办理“不打烊”。为暖心贴心的做好待转出转入组织关系党员的服务工作,青铜峡市委组织部专门开通24小时转接专线,将负责组织关系转接同志的移动电话号码向社会公开,便于有需要的同志及时联系,同时要求做到既办业务也讲政策,只要是组织关系转接相关领域的疑问,做到“第一时间”回应并给予标准政策解答,对于非相关问题秉承“首问负责制”,在了解“问题”缘由后指导其去对口的部门办理。宁夏某高校教师由于组织关系长期未落地,险些弄丢党员身份,在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的帮助下,最终恢复“真身”。

  依章依规,主动协调“不懈怠”。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意见》等相关条例规定和政策解释,做到应转尽转、应接尽接。在接收待安置退役军人党员、待就业高校毕业生党员、待落地引入人才党员时,在核查政治方面无问题、档案资料零缺失、就职单位有合同等因素后,优先转入本人常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党组织。此外,主动协调嫌麻烦不愿接、怕担责不敢收、怕惹事不敢转的党组织,在讲政策的同时说道理,最终8名预备党员被成功接收并如期转正。

  如影随形,全程跟踪“不断线”。组织关系转接实施全过程跟踪管理,避免组织关系介绍信“一开了之”,目前基本形成了开具介绍信后3日内跟踪接入党委、7日内询问接收支部、15日内回收回执的良性转接工作流程,确保每一名党员的组织关系都能及时落地,“三联”工作法推广以来,隐身党员、口袋党员现象基本得到抑制,所有党员全部实现了在组织内管理、在组织内生活、在组织内学习。注重跟踪特殊情况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尤其是对备考研究生、在外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市委组织部专门派人跟踪,确保其既有生活又有收获。

  “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是一项严肃严谨严格的工作!”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我们要继续秉承“应转尽转、应接尽接、热忱服务、全程跟踪”的工作理念,用热情的服务、娴熟的业务为党员服务,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能顺畅“回家”、安心“到家”。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