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青铜峡市:“峡”骨柔情齐心战“疫”
2022-10-31 15:59: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蒲利宏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31 15:59:00

  “你们是战士、是英雄,我想把自己亲手刻的葫芦送给你们,葫芦有‘福禄’的谐音,希望你们平安吉祥!”日前,青铜峡市裕民街道物源小区一位89岁刘姓老人的肺腑之言,感动了现场防疫人员。

 

  审计系统的“新兵”丁梦媛在得知老人儿子残疾后,不但坚持每天拨打电话,陪老人聊天,还自费采购油饼、红薯等食物相赠……在物源小区解封后,这位老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疫情期间亲手刻画的葫芦和祝福送到了这位“孙女”手中。

  自物源小区因疫情被临时封控后,群众生活物资只能通过线上采购,由于很多老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吃饭问题亟待解决。青铜峡市审计局党支部党员主动下沉,自发到物源小区参与防控,同时成立临时值守组、物资转运组和后勤保障组,8名负责值守的同志24小时在小区四周巡逻,摸排输入输出;4名负责转运物资的同志做到了随叫随到,立即消杀送达……

  “9·20”疫情以来,青铜峡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住宿单位,主动启动联合党委“平战转换”机制,迅速下沉社区参与防控。

  在光明小区,怡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罗玲专门安排人员,与小区内封控的老人们无缝对接,准确掌握身体和思想状况,先后拨打热心电话300余次,为独居老人协调维修家用电器,对接医院协调救护车点对点转运,撑起了守护老人们身心健康的“安全伞”。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各级党员干部吃在一线、住在前线、干在火线,用无微不至地关怀倾情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编辑】:蒲利宏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