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青铜峡市老年大学陈袁滩分校揭牌
2022-07-19 15:59: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蒲利宏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19 15:59:00

  近日,宁夏青铜峡市老年大学陈袁滩分校揭牌成立。来自老年大学唱歌班、舞蹈班、武术班的学员们现场表演了太极伞、集体舞、独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分校开在我们家门口,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既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心情。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希望这样的学校越办越多、越办越好!”黄河楼社区老人冯玉莲高兴地说。

  青铜峡市老年大学陈袁滩分校是市老年大学与陈袁滩镇联合创建,通过“互动多彩”的教学方法、“灵活舒适”的管理方式,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分校与老年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办联建、阵地共享、功能互补,我们还依托分校阵地建成了黄河外滩网格支部、地缘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阵地,有效弥补东城片区老年人文化教育短板。”陈袁滩镇负责人说。

  该分校位于黄河外滩小区门口,前期开设舞蹈、形体、武术、音乐、书法、时政等6门课程,可满足150名学员教学需求,根据学员需求开办智能收集、医疗养生、心理健康等专业知识讲座。后期将根据教学情况进一步开展教学研究、师资培训、理论研究,扩大办学规模、优化课程设置,以满足更多老年人教育需求。

  “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上老年大学,打通了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青铜峡市老年大学负责人介绍,市老年大学将对分校师资力量配备、学校文化营造等方面提供强力支持,根据全市各镇街、社区老年人教育需求,实施“1+N”集散型老年大学建设,开设一批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老年大学教学点,与本部、分校共享教学资源,因地制宜制订教学计划,让更多老年人共享老年教育发展成果。

【编辑】:蒲利宏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