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青铜峡市:多点发力让冬季轮训热气腾腾
2022-01-25 20:05: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25 20:05:00

  日前,青铜峡市黄河楼社区打破以往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轮训方式,借助互联网优势开展“线上授课”,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方式,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传入千家万户。

 

  连日来,青铜峡市把党员轮训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精选课程、创新方式、注重实践,多点发力,让冬季轮训热气腾腾,真火淬炼过硬尖兵、精钢锻造时代铁军,确保党员轮训质效全面提升。

  该市合理设计思想建设、理论素质、实用技能课题比重,精心编制党员冬季轮训课程。邀请授课经验丰富的区市党校教授,深刻剖析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设计“树形象 做表率”为主题的机关工作礼仪讲座、“牛羊是农民的钱袋子”为主题的种植养殖实用技术等精品课程,实现了“办一次轮训、育一批先锋、富一方群众”。同时,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结业测试等常规课程也进一步增强了轮训的实效性。

 

  实施“村民点单”“互动有奖”“脱岗脱产”等党员教育轮训新形式。叶盛镇党委聚焦轮训编制“菜单”,基层党员按需“点单”,接地气的全会解读和种植养殖技术“小课”被广大农村党员热烈追捧。交通安全讲座中,12名学员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获赠安全帽、反光背心等交通防护用品,以奖促学实现快乐学习、有效学习,推动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事前谋划、倒排工期,擂响“全员覆盖、不漏一人”战鼓,要求所有党员主动化解工学矛盾,做到“既开班、必到位”,全市24个党(工)委的9000余名党员全部实现“脱岗”轮训。

  聚焦提神鼓气,深刻践行“担当牌”,把轮训作为“党员练兵场”。巴闸村党员在轮训结束后第一时间响应,自发组织志愿服务队伍8个,积极开展清理环境卫生、整治乱堆乱放、关爱老弱病残等为民办实事28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作用,持续为广大人民群众输血供氧,增强血肉联系。通过轮训,全市党员干在先、走在前,争先进、做表率的意识能力显著增强。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