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青铜峡市:红色物业“小切口”撬动社区治理“大提升”
2022-01-04 19:52: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04 19:52:00

  

先锋号便民服务驿站。

  近年来,宁夏青铜峡市以“红色物业”为依托,构建起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辖区机关单位、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等多元主体互联互动的物业服务新格局,深化改革添动力、多元共治聚合力、优化服务激活力,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青铜峡市覆盖建立“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院落)党小组”的三级组织体系,选派90余名网格员下沉社区担任专职网格员,发挥网格党支部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和服务引领作用,精准协调服务企业,不断提升管理效能。组织开展党组织覆盖集中攻坚行动,5家物业服务企业和22家业主委员会通过单独建、联合建成立党组织,归属辖区社区党组织统一管理。对暂不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的29家物业服务企业选派22名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在职党员指导社区居家儿童完成家庭作业。

  “社区和物业公司经常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整治乱搭乱建、高空甩线、毁绿种蔬等治理乱象,我们居民也积极参与,社区生活环境越变越美了。”裕民街道汉源社区居民姚云说。

  同时,搭建多方沟通协商红色平台、载体,高标准打造10个红色议事厅,按需召开民情恳谈会、社区事务协调会,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在职党员共同商议解决民生服务、基层治理重要事项,群策群力优服务、解难题。

  在职党员参与整治居民小区车辆乱停乱放乱象。

  “为强化小区安全防护,社区、业委会积极对接负责辖区物业的宁夏博业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物业企业党支部很快投入2万余元为小区各楼栋、出入口安装73个5G监控摄像头,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把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名峡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娟说。

  青铜峡市集中优势力量打造36个网格“先锋号便民服务驿站”,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构建“10分钟便民服务圈”。深入推进“红色志愿者”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员工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对表现优秀的12名员工优先发展入党,培优育强企业发展前行的“红色力量”。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