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青铜峡市:“三讲三做”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2022-02-23 17:44: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2-23 17:44:00

  “结合落实部务会会前半小时、每周‘二五’两个半天学习制度,详细制定理论学习安排,分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引领全体干部在长学长思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青铜峡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去年以来,该部聚焦“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扎实开展“三讲三做”活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自身建设,全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为进一步加强组工干部政治建设,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员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党员轮训班,围绕“进组织部为什么、到组织部干什么,在组织部比什么”开展“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学习讨论活动,推动干部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用中促转化。机关党支部划分为5个党小组,轮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过“政治生日”等途径淬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全力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

  青铜峡市组织系统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列入各领域党组织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先后组织召开9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培训班,邀请区、市专家教授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现场授课,推动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部务会成员定期带队到村居社区一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出台措施性文件,解决基层治理难题。

  该市组织系统致力组工干部“业务精”标准要求,打造了组工书屋阅览室,通过干部“点单”部务会研究“下单”,定期为组工干部刊订业务书籍,开展“每天阅读1小时、每月阅读1本书、每季度交流1次学习体会”活动,不断提升专业素养,3名组工干部分别荣获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全区最美组工人、吴忠市文明市民。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工作全过程,制定了组织部需实施的“五大工程”和具体办理的10件实事,机关党员承诺帮扶困难党员圆梦“微心愿”,引领组工干部在解决问题中增强本领,在为民办实事中增进群众感情。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