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6+X”主题党日 让支部"活"起来 "党味"浓起来
2020-06-08 17:21: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6-08 17:21:00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以大力提升机关党建“三强九严”工程为主线,“6+X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按照主题“鲜”,内容“活”,效果“好”的工作总基调,实现了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全覆盖,真正让组织生活“活”起来,“党味”浓起来。

  一是精心谋划,整体推进“一盘棋”。主题党日推行“6+X”模式,明确除“佩戴党徽、诵读党章、重温誓词、学新思想、交纳党费、志愿服务”6个规定动作外,各支部每月确定一个活动主题,每个主题必得有一个社会实践载体,不重复不走样。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流动党员”三类党员,根据党员实际情况采取“上门送学”“线上督学”“归来补学”等形式开展,确保党员教育“不漏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

  二是突出创新,主题延伸“接地气”。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将党建与重点工作、机关干部下基层等活动结合起来,开拓思维、创新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青铜峡市发改局总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深入青铜峡市祥云皮草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向企业宣传疫情期间惠企相关政策,并就政策落实、办理渠道、提交资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青铜峡市科协党支部联合科技局党支部到叶盛镇华标设施园艺果品销售产业协会开展“送科学技术下乡,助林果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主动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使支部组织生活真正“活”起来,“党味”浓起来。

  三是抓机制,组织引领“长效化”。建立考勤考核机制,采取党员本人签字签到的方式进行考勤,每名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积分制管理的重要依据。建立纪实管理机制,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写实性记录,留存有关文字、照片和视频档案资料,做到书面记录档案、影像资料档案齐全,所有资料在全年工作结束后装订成册留档,使支部党日活动资料成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红色记忆”。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