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青铜峡市:坚持党建引领 吹响 脱贫攻坚“集结号”
2020-06-08 17:20: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6-08 17:20:00

  青铜峡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始终把抓党建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原动力,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疫情防控与学习教育“两不误、两促进”。在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安全评估预案的基础上,通过采取“理论政策+精准观摩”的形式,分两期对全市扶贫干部、贫困村干部和其他扶贫骨干部进行了全覆盖培训,确保扶贫干部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最新讲话,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认识上统一、时间上跟进、行动上落实、情感上认同。在深入学习理论政策的基础上,精准聚焦扶贫干部培训需求,组织扶贫干部到利通区金银滩镇、牛家坊实地观摩学习,引导干部在因地制宜的基础上从乡村旅游、设施农业建设上学做法、拓思路,进一步加强扶贫干部指导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和决心。

  以产业发展挖穷根、强“造血”、促脱贫。抓紧抓实“一村一品、多村一业”发展思路,市委组织部牵头撰写了《青铜峡市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对全市村集体经济产业和发展情况进行了集中梳理盘点,会同农业农村局、财政局、住建局等单位对下一阶段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进行整体谋划,对2019年和2020年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开展“点对点”指导和“全覆盖”督查,成功引导峡口镇赵渠村、叶盛镇龙门村和邵岗镇邵岗村盘活优质土地资源,以“多村联合、红利均摊、固定销路”的方式,分别打造设施农业产业示范园,在进一步提升产业规模效益的基础上,还为就近群众提供大量就业岗位,预计“入股”村每村年集体经济收入在10万元以上。

  锻造脱贫攻坚“主力军”,跑出决战决胜“加速度”。以建强基层党组织为重点,大力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行动,通过“自愿报名、双向选择”等方式,从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拔了10名干部到村情复杂、发展缓慢的“薄弱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第一书记,进一步优化和改善村班子结构。从各单位优秀公务员和选调生中择优选拔16名素质过硬、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充实到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员从每村5名增加到8名,有效解决了驻村工作队活力不足、年龄老化的问题,同时坚持严管厚爱,既要求干部自觉履行组织赋予的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又紧盯驻村干部的保险、体检和各项补贴政策,让广大扶贫干部安心、安身、安业,切实凝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