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青铜峡市“四个确保”全面做好党费收缴 使用和管理工作
2019-12-11 17:17: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2-11 17:17:00

  近年来,青铜峡市细化措施方法、严格工作程序,扎实开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确保党费收缴公开透明、管理规范有序、使用科学合理、作用有效发挥。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费收缴顺利推进。我市高度重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要求组织部门1名副部长分管、1名财务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形成组织部长牵头抓总、分管副部长具体负责、财务人员直接管理的工作格局。创新实施“6+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基层党组织结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收缴党费,增强党员交纳党费的仪式感,提高党员交纳党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党费管理规范有序。严格执行专账管理、专人负责制度,按照规定设立党费专账,坚持会计、出纳分设,精心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组工干部从事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银行代管、定期对账制度,各级党组织将上缴党费存入党费专用账户,市委组织部凭银行缴款回单开具党费收据,坚持每季度与银行对账,做到账款相符,确保党费管理规范有序。

  严格程序规定,确保党费支出科学合理。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要求,严格控制党费使用范围、支出流程,凡拨付和使用党费资金,不论额度大小,必须经部务会集体研究通过,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开支,对上级组织下拨的培训费、慰问费、党组织工作运行经费、特困党员补助经费等党费,做到专款专用。

  注重原则标准,确保党费使用发挥实效。党费使用始终坚持“统筹安排、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结合实际,重点向农村和其他有困难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倾斜,至2018年底共支出400余万元,主要用于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补助基层支部活动、党员“冬训”等,党费的科学使用,切实发挥了党费在党的活动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