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找准问题 改出实效 靶向整治国有企业 党建工作“缺位”问题
2019-12-11 17:16: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2-11 17:16:0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铜峡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四项措施”,坚持原原本本学理论、注重实效抓调研、刀刃向内抓检视、多措并举抓整改,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针对青铜峡市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发现的国有企业党建方面突出问题,10月1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忠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传达了《关于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和第九轮巡察工作安排报告》有关精神,指出了国有企业在组织建设等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对个别国有企业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集中讨论了市委出台的《关于加强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

  苏忠同志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国有企业以及上级主管部门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反复学、深入学,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五个坚持”。同时,必须清楚的认识到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坚决不能把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同生产经营对立起来,要建立起顺畅的管理体制,落实好党内的基本制度,履行好部门的领导责任,不断压实党建责任,完善工作举措,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国有企业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通过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国有企业上级主管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落实好对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指导、监督责任,紧盯问题,扎实整改,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