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铜峡市各级党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效年”活动
2023-05-29 16:06: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29 16:06:00

  自今年3月以来,青铜峡市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效年活动,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四大讲堂”(红色讲堂、管理讲堂、业务讲堂、法纪讲堂)和“五大行动”(“四破四立”专项行动、“晾晒比”争优创先行动、文风会风转变提升、文风会风提升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提速行动、民生问题化解攻坚行动),形成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丰富“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活动内容,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家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市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开展“用读书照亮生命——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生命更加丰盈”青年读书班专题活动。随着《重温铮铮誓言,不忘入党初心》将入党誓词的发展历程娓娓道来,表达出每名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令人心潮澎湃。

 

  --大坝镇。大力开展法纪讲堂,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四级”纪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开展学习,并开展党纪法规知识专题竞赛,通过多种形式,以考促学、以竞促廉,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尊崇法律、严格执行纪律、坚守廉洁底线。

  --小坝镇。为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快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小坝司法所对全镇九个村130人开展了“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业务知识培训。通过这次培训班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基层普法建设,有效地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营造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对推动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树立“抓作风就是抓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细廉”优良作风,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纪党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班,邀请吴忠市委党校教授、市纪委讲师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义,引导广大干部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到石嘴山市五七干校博物馆、宁夏煤炭地质博物馆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体验式教学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行每周业务大讲堂和科室骨干轮流上讲台机制,激励干部职工不断弥补本领恐慌,在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中担当作为。

  “作风能力提效年”活动开展以来,青铜峡市各单位(部门)均高度重视,开展了一系列转作风、严纪律、强本领的活动。截止目前,共汇总收取转变工作作风和提升服务群众质量等方面工作小结和信息共计100余篇,充分展现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下一步,青铜峡市将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带头担当作为,持续开展“作风能力提效年”,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干部、职工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基层的能力。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