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铜峡市召开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工作会议
2023-02-28 09:35: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28 09:35:00

  2月27日,青铜峡市召开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安排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文学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徐明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有帮就此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峡口镇党委、裕民街道党工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围绕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是着眼于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党长期执政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群众基础,真正推动党的领导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治理效能,为推动现代化青铜峡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锚定目标、抓住关键,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的重要任务,以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程统揽各项工作,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提质增效工程的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及区市党委各项部署,扎实做好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建设绝对忠诚的基层党组织。要全力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强能增力、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赋能增效、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夯基扩面等“八项行动”,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结合“作风能力提效年”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正风肃纪,让良好作风成为各项工作的有力保证,建设勤政清廉的基层党组织。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青铜峡市关于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的实施方案》,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见行见效,高标准高质量答好“提质增效”这张“党建答卷”。

  会前,市委书记文学智先后到陈袁滩镇沙坝湾村、瞿靖镇尚桥村、龙海街商圈、第三小学、工信局实地调研了农村、城市、学校、机关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