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铜峡市“四个强化”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2-17 08:34: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17 08:34:00

  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为今年组织工作找准了“中心点”,画下了“路线图”,明确了“任务书”。青铜峡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怎么看、今年组织工作怎么干”为主题,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领导干部领学、专题领域精学、线上线下同学、交流研讨深学等方式,全面把握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找准突破口、下好先手棋、谋实发展路,做到“四个强化”,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权威“教科书”,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的根本遵循,“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突出“关键少数”,注重“全员覆盖”,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分领域分层级抓好基层党员干部集中轮训。加强政治忠诚教育,深化“党课开讲啦”“千堂党课下基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

  强化德才兼备,建设堪当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以建设政治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关键,常态化组织开展专项考察,及时储备一批、综合调整一批、大胆退出一批,让政治素质考察成果充分展现。探索建立“观察员”巡考制度,择优选派党委部门党员干部到机关乡镇挂职、一线磨炼。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组织发现和党委举荐并行,大胆使用善于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实干担当型干部。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定向选派一批“潜力股”定点培养,建立“四色”预警机制,选好用好表现优秀的选调生和年轻干部,用好用活公务员职级、事业管理岗位等级晋升,统筹好各个年龄段干部,让各层级干部队伍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开展“作风能力提效年”活动,推进落实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平庸干部让出位子,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强化固本强基,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统领,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巩固深化“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成果,纵深推进“两个带头人”工程和“三强五提升”行动,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积极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样板镇。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倍增”计划,有效推动跨村联建发展新型农村经济。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体系,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探索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新方式。深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新思路新举措,促进“小个专”党建扩面提质,大力实施国有企业党建治理提升“八大工程”,持续推动基层基础更加稳固,队伍活力持续迸发。

  强化招才引智,大力集聚社会发展人才力量。以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目标,认真编制人才发展规划,立足“5+5+N”现代产业体系,统筹推进“人才+重点产业”行动计划,探索建立重点产业领域人才“举荐制”,组织开展重点特色产业专项调研,按需定向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专家。创新开展“4+N”人才精准培育工程,努力培育一批创新型科技人才、领军型企业人才、技能型产业人才、致富型农村实用人才。健全完善党政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专家制度。持续深化东西部科技协作,主动对接一批教育医疗科技人才“组团式”帮扶项目,帮带培养一批本土优秀人才。充分释放人才优待13条政策作用,全面兑现政策红利,开展优秀人才评选表彰活动,努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