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号召全市离退休干部助力疫情防控的动员令
2022-11-26 22:21:00    来源:中共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26 22:21:00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干部职工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居民群众积极配合防疫政策,都付出了不少艰辛和努力。但此次影响我市的新冠病毒毒株源头与传播途径不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导致社区、小区防疫力量高度紧张。为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有效缓解人员不足压力,市委组织部联合老干部局号召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继续发挥余热,就近参与到所在小区的防疫工作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助力社区摸排。配合小区网格员、楼栋单元长、平房区片长和包联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敲门行动”等方式,逐楼栋、逐单元、逐户逐人摸排小区居民人口底数,特别是对居家隔离人员、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重点标注、另建台账,切实保证小区居民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

  二是助力核酸检测。亮明身份,走在前做表率,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做好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分批叫人等核酸检测工作;特别是督促广大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杜绝出现扎堆、不戴口罩等情形,确保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三是助力小区管理。配合做好各小区(单体楼)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小区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承担好人员登记、“场所码”扫描、体温测量、“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咨询引导等任务,用守好小区“小门”筑牢防疫“大门”。

  初心如磐担使命、众志成城齐抗疫。市委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在身体条件允许、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健康的情况下,自行就近就便到所在小区、卡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发挥表率作用,彰显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中共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26日

【编辑】:
【来源】:中共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