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工作谋划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思路谋划会
2022-11-09 09:54: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1-09 09:54:00

  11月4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思路谋划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对标对表组织工作重点目标任务,采取科室主任汇报、分管领导点评、主要领导总结讲话的形式,全面总结工作成效,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梳理谋划工作思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有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新的建设伟大工程,推动组织工作再出新成绩、再上新台阶,关键在于要不断总结经验、找准突出问题、做好思路谋划。在基层党建方面,要重点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程,抓好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重点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等。在推进人才强市方面,要聚焦“才聚宁夏1134行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努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增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扣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新时代组织工作重点工作任务,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自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的工作安排转化为组织部门的具体行动。组工干部要善谋划、会谋划工作,重点从四个方面努力做好工作。一是要想事。想事是工作的前提,组工干部要有主动想干事的思想认识,围绕工作职责想事,围绕科室工作想事,围绕领导要求想事,不断实现自我价值,自觉投身到干事创业上来。二是要谋事。谋事是工作的根本,组工干部要常想常思、守正创新,要结合上级意图谋事,结合市情谋事,结合下情谋事,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工作,平时把文件政策看熟吃透,深入基层把情况搞清弄准,不断破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难题。三是要干事。干事是工作的关键,组工干部要深刻认识“道虽迩,不行不至”的道理,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用实干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四是要成事。成事是工作的效果,组工干部要以干成事为最终目标,注重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注重在工作中加强宣传,注重在工作中评估效果,推动组织工作干的好、叫的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