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铜峡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2022-02-28 17:50: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2-28 17:50:00

  2月25日,青铜峡市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及我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苏忠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组织工作因党而生、为党而存,本质上是政治工作,是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是贯彻路线的保证、是实现路线的工具,必须始终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建设政治机关、在胸怀大局中服从服务大局,确保前进有方向、奋进有力量、担当有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特殊之年,是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组织工作要坚持以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为核心,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两大工程”,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计划”;要坚持以德才兼备、选贤任能为关键,着力建设具备现代化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高公务员管理水平;要坚持以固本强基、提升组织力为根本,全面夯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以聚才引智、培优育强为重点,全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要凝聚起党管人才的强大合力,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营造好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让各类人才切实感到在青铜峡工作有干头、事业有奔头。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重点抓好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强化人才引育等工作,奋勇前行、真抓实干,为建设现代化美丽青铜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叶盛镇、邵岗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就新一年工作思路及下一步组织工作安排部署做了交流发言。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