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铜峡市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提升能力素质 服务乡村振兴
2021-09-18 21:22: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18 21:2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有关安排部署,帮助镇村干部尽快转变角色,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9月16日,青铜峡市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龙海大会堂正式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乡镇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共151人参加培训。

  

  苏忠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真正提升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要优先解决推动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推进措施不够硬和领导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围绕镇情村情实际情况,着力在加强党的建设、培育壮大产业、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时刻保持“本领不够”的危机感,系统学习乡村振兴战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研读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政策文件,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上形成一套系统的知识体系。要善于自我反思、自查自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就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

  

  此次培训为期3天,在课程设置上高度突出政治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采取专题辅导、先进典型交流、实地观摩等形式开展。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党校董俭堂等4位教授系统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等理论知识,帮助学员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目标方针、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工作任务。培训班还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农办秘书处张金副处长等领导干部,结合《乡村振兴促进法》、农村居民收入提升行动等内容,帮助学员掌握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组织建设、城乡融合和扶持措施等重点内容,切实把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

  

  9月18日下午,培训班安排学员前往红寺堡区弘德村、永新村进行现场实地观摩。通过参观红寺堡区弘德村党员教育基地,了解弘德村从移民搬迁到脱贫致富,再到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学习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熟的运作模式。通过学习永新村发展乡村民宿产业、盘活农村资源的好思路好做法,开拓我市镇村干部抓工作的新思路,明确促发展的新方法。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很有必要,内容紧密贴合我市乡镇发展的实际需求。青铜峡镇组织委员陈飞表示,“红寺堡区的现场观摩,让我对乡村振兴的意义有了更直接的认识,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上有了更多的想法。我相信,只要我们干部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镇的乡村振兴工作定能再上水平、再上台阶。”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