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忠市组织部长联系会议在青铜峡市召开
2020-09-01 17:28:00    来源:云上青铜峡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9-01 17:28:00

  8月31日,吴忠市组织部长联系会议在青铜峡市召开。

  与会人员先后到叶盛镇五星村、大坝镇中滩村、裕民街道办怡园社区、东街社区塞上江南小区、唐源社区,详细了解青铜峡市村集体企业推动集体经济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强村带弱村”推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情况、社区联合党委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夯实基层组织、优化治理体系、创新工作载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先后通过优秀党组织书记跨村任职,强村带弱村、先进带后进等措施,“三联三帮”结对帮扶活动初见成效,切实提高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发展经济的能力,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迈出了新步伐。与此同时,在城市社区党组织建设中,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强化基础保障、优化区域党建,通过抓联合党委建设,壮大社区网格员队伍,深入推进“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工程,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呈现新气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建工作融入社会治理的工作之中,以党建引领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在基层治理工作中要处理好治理与服务的关系,要做到干在今年、想在明年、谋在后年,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基层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通过优化组织设置,强化网格党支部的服务功能,不断激发支部活力;要把治理目标与实际情况有效衔接,做到因地制宜,因地施策,要做好探索、创造、总结工作;要激发志愿服务组织、社区网格员工作合力,发挥自我治理、自我服务的功能,积极参与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忠市和青铜峡市领导解峰、苏忠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云上青铜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