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铜峡市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 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2020-03-12 22:18: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哈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12 22:18: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铜峡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各级各领域党员干部挡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全市共成立临时党组织166个,党员先锋队202个,设立道路交通卡点328个,支援湖北医疗队10人,在组织号召下,短短5天时间内8000多名党员干部踊跃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05万元,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邵岗镇大沟村发生疫情以来,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邵岗镇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顺利完成了整村隔离、排查密接人员等工作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主动贴近群众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意识。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街道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和普通党员组成206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居家隔离人员、武汉返青人员实行“多对一”管控帮扶,采取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等多种方式,解决居家隔离对象所急所需。组织4657名党员志愿者、850名巾帼志愿者、780名青年志愿者下沉一线,在农村村口设置“劝返点”312个,调动65辆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对重点人群进行“五户联保”,挨家挨户签订责任书,积极引导群众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心指数。

  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聚焦问题做到精准发力。坚持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检验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17名处级领导干部对8个镇、1个街道和12个公路防疫检查点防控工作实行包保责任制,全部下沉至基层一线现场办公,坚持在实践中查找问题差距,在工作中补齐弱项短板,做到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第一时间反馈整改自治区、吴忠市督查指出的具体问题79个,整改率达到81%。指挥部派出3个督查组深入村、社区、企业、商超等重点区域开展督查38次,针对外地返青人员、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243个,下发督查通报及问题清单22期,问题整改率达到76%,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编辑】:哈伟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