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铜峡市邵岗镇:严防死守织牢防控网
2020-02-21 22:16: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21 22:16:00

  2月17日的夜晚,在青铜峡邵岗镇永涵村村部里,有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是镇村两级干部,在连夜加班对“三返”人员进行摸底和劝返。“‘三返’这个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连夜对近期计划要返回村上的村民一一进行摸底。”该村党支部书记杜进说。 

 

  “各队的队长都十分熟悉本队的情况,我们把大家叫到一起,一起捋一下,情况基本就清楚了,还有一些常年在外的人我们也想方设法取得联系,确保不漏一人一户。”包村干部毛万国说。

  “包镇领导和镇党委书记、镇长晚上九点多了还在各村督查,我们当然得把自己份内的工作做好。”杜进接住话茬说。

  紧锣密鼓,强势出击。日前,该镇各级干部日夜奋战,加班加点,利用两天时间已完成了全镇15个村545人的情况摸排登记工作。

  随着“三返”高峰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三返”摸底和劝返工作,严格做到“外防输入”,把疫情传播途径阻断,显得尤为重要。 

 

  自2月17日开始,邵岗镇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好,管好人、找出点、控住面,构筑天罗地网,截断传播途径,严防疫情扩散。

  自大沟村发生家庭聚集性疫情后,180余名公安民警和全镇15个村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战“疫”一线,从凌晨到深夜,从苹果林到葡萄地。他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卡点值守,巡逻执勤。

  每天清晨八点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准时在大沟村疫情防控指挥部集合,套上防护服,手拿登记表和温度计,向着大沟村隔离防控区走去。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除了中午吃饭,他们顾不上休息,利用三天时间他们跑遍了大沟村辖域内共计378户1510人,为每位村民发放体温计和药品并对健康状况进行监测。

  “这两天天气暖和多了,前两天全国大面积降温的时候,可真是太艰难了。”临时抽调至大沟村的民警说。为了防止疫情由点向面扩散,自大沟村4人确诊新冠疫情后,邵岗镇党委、政府迅速研判,在大沟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设置20个固定卡点,10个流动卡点,配齐值守人员,构筑防控网,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由于时间紧急,20个固定卡点上临时搭建的帐篷都是单层的,风大的时候帐篷有随时被刮倒的危险,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他们依然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