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铜峡市建强"临时党支部"筑起抗"疫"红色堡垒
2020-02-03 22:14: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03 22:14:00

  1月31日,青铜峡市大坝镇利民村疫情防疫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宣誓。连日来,青铜峡市坚持“党员冲在第一线、堡垒建在最前沿、党旗插在最高处”,先后成立151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实现党员干部全参与、临时党支部全覆盖,推动抗疫工作快速动员、快速响应、快速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深入落实“五个凡是”要求,组织千名党员干部紧急驰援疫情一线,在全市151个疫情防控点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将1442名一线奋战的党员干部、622名村居党员编入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线,宣传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组织发动群众,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的底线。各领域党员通过“联合工委”“联合党委”社区吹哨、就近报到,4657名党员组成志愿队,冲在前、干在前、做表率,对4361名外地返青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实名制登记、跟踪式管理,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担当。

  坚持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构建了指挥部统一领导、村居(卡点)临时党支部冲锋在前、重点行业临时党支部协同联动的组织体系。建立“三单一会商”、病例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制度,临时党支部跟进学习新政策、领会新精神,及时部署重点任务、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实现防疫工作“清单化”落实落地。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常态化、不间断督查,对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力的6名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倒逼责任落实。紧急划拨20万元党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医疗物资保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

  面向全市发起志愿者招募令,组织1630名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下沉一线宣传政策、普及防疫知识,给群众讲清楚严峻形势、防控政策、救治政策;1237名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发参与志愿服务,68名党员群众和12个非公企业自发捐款捐物30余万元,群众参与意识、防控意识显著增强。

  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对238名武汉返青居家隔离人员实行“多对一”管控,做到群防群控、全防全控。农村对重点人群实行“五户联保”,引导群众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确保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各部门主动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便民热线,累计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摸排武汉返青人员21人、打击医疗防护用品涨价行为20起、处置网络疫情11起,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