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宁夏青铜峡:精心选点布局 强化示范带动推动平时考核工作提质增效
2022-04-18 16:45: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8 16:45:00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坚决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公务员考核工作,主动作为、求实求新,聚力破解影响考核质效的瓶颈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提质增效。

  抓点出新,耕好平时考核“试验田”。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办事处是中组部平时考核工作联系点,是中组部了解我区平时考核工作情况的“前哨”基地,我市盯紧抓实联系点工作,结合裕民街道考核对象类别多、层级多、领域多的实际,立足街道“四办三中心”主责主业,指导其在考核主体上按照机关干部、下派人员分类精准施考,设置差异化考核内容、可量化考核指标,创新引入网格员、服务群众进行进行评价的考核方式,研究制定了联系点工作方案,真正把宏观的联系点制度“设计图”细化为具体的“施工单”。通过先行先试、制度创新、经验总结,为全市考核工作提供了思路,也为同类机关深化考核工作提供可学可鉴的范本。

  扩面提质,打造平时考核“品牌园”。为进一步打造平时考核“品牌园”,种出平时考核的“示范果”,青铜峡市委组织部除街道以外,还选取在综合类、经济类、执法类、服务类等不同行业的5个部门(单位)作为平时考核联系点,建立了“一点一品牌”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确定工作专员,以问题为导向,对各个联系点进行一对一把脉问诊,帮助其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载体、改进考核方式,定制了每个联系点品牌打造“计划书”。打造了如公安局“一网、两序列、三兑现”考核法、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同业务科室、站所“赛马式”的考核模式、邵岗镇“2+5”考核机制等一批叫得响、推得开的工作品牌,为同类机关深化平时考核工作提供可学可鉴的范本。

  立制增效,推广平时考核“新技术”。坚持建章立制先行,以长效机制促常态落实,以点上进步促面上提升。建立工作联系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对平时考核中的深层次问题先行先试,主动总结提升阶段性成果,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建立信息直报制度,联系点每季度报送1篇高质量工作信息,每年报送1篇总结报告,重点介绍经验做法、创新成果和实施成效,确保联系点示范作用发挥明显。建立学习培训制度,及时组织传达关于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有关政策及部署要求,让参与考核的对象了解政策法规的内容和要求,积极开展交流研讨,为抓好平时考核联系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