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把防疫战场作为考察干部的“考场”
2022-10-31 15:56: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蒲利宏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31 15:56:00

  近日,青铜峡市为全面了解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在应对突发事件、落实主体责任、构筑严密防线等情况,及时发现优秀干部,压实责任,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专门对党员干部进行疫情防控专项考察考核。

  本轮疫情发生后,该市第一时间抽调380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建立党员先锋岗,下沉社区积极协助各项防控工作。该市率先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进行部署,制定《青铜峡市关于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专项考察考核识别干部实施方案》,从“政治素质、宗旨意识、驾驭能力、全局观念和担当精神”五个方面作为干部考察识别评判标准,将“五察”标准贯穿于专项考察考核工作全过程。

  青铜峡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纪委监委组成7个考察组,深入8镇1街道、卫健、公安、交通等重点部门及22个隔离宾馆、12个重点封控小区、8个交通卡口,通过个别谈、实地看、走访问、多维听等方式,近距离、多维度了解掌握领导干部政治表现,现场进行“考评”打分,做到鲜活画像、精准评价。

  此次政治素质专项考察考核,共推荐出表现突出的34名科级领导、82名一般干部和32名入党积极分子。对积极主动、冲在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予以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按程序发展入党;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表彰,切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对政治素质反映不佳、作风漂浮的干部,及时进行通报批评,采取党性教育、提醒谈话等方式督促整改。

  “防疫的战场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意志、作风的‘考场’,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把防疫一线作为考察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青铜峡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编辑】:蒲利宏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