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市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2022-04-18 08:29: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8 08:29:00

  3月10日,青铜峡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领导同志关于关工委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吴忠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并就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忠,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肖喜出席会议,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部分“五老”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围绕职责定位,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理想信念教育有声有色,“五老”关爱工程用心用情,服务中心大局见行见效,为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牢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引导青少年奋斗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要抓好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落实,深化“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持续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完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积极履职尽责,在担当作为中凝聚工作合力。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氛围。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品牌和“五老”典型的选树培育,营造人人重视、争相参与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