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严把“四关”做好党代表推选工作
2021-09-07 21:14: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07 21:14:00

  青铜峡市高度重视市级党代表选举工作,各推选单位严格遵守党章,充分发扬民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制定流程,严格规范程序,选出好代表,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开好党代会。

  细化方案,规范程序“推”。认真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组织推选,周密制定方案,印发《选举工作通知》《工作流程表》一书一表,细化推荐、沟通考察、联审、公示、报请、终选7个步骤,明确代表推选关键环节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表作战。提高党代表选举工作能力水平,下好教育培训“先手棋”,召开党代表推选工作专题培训12次500余人,培育党代表选举工作业务明白人,把控全程,抓好细节,实现推选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突出质量,层层把关“选”。严格标准、优化结构,组织酝酿和党员推荐相结合,让每一名党员群众充分表达意愿,突出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规定动作一步不漏、推选过程一步不错、执行程序一步不少,真正让广大党员公认的优秀代表脱颖而出,各级党组织充分酝酿,党员大会民主推荐,推选出市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375人。建立党代表资格联审机制,落实好代表资格审查关,从严把控代表质量。在党代表初步人选阶段,组织纪检、政法、税务、人行等14个部门开展联审,坚决把违法乱纪,不具备代表资格的人选挡在门外,做到了坚持标准、程序规范、全程纪实。

  严格考察,坚持标准“察”。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纪律等作为把关重点,严格甄选。择优抽调100余名业务骨干组建考察专班16个,深入代表所在党组织考察,既听党员谈,也听干部说,既谈优点也说不足,从党性修养、现实表现、廉洁自律多纬度分析研判,确保选出的代表政治素质过硬、参政议政能力突出、客观真实反馈群众意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把代表名单放到社会公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的“代言人”充分接受考察。

  严肃纪律,全程跟踪“督”。把从严监督贯穿全程,充分利用各级动员部署会,抓牢各党组织书记履行“十严禁”换届纪律主体责任,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开展培训53场次1295人,印制发放《致全市党员的一份信》等宣传材料1万余份。从严从实加强监督,将风清气正作为推选成功的致胜“法宝”,在全市范围内聘任立场坚定、素质过硬的换届风气监督员20名,深入各推选单位开展“蹲点式”监督38次,确定8名市级领导组建督查专班8个,开展“点穴式”督查32次,确保推选全程风清气正。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