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出台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办法
2018-10-19 17:34: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10-19 17:34:00

  为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青铜峡市制定出台《青铜峡市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暂行办法》,促使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

  从严从实做好监督管理。该办法明确所在单位日常管理考核主体责任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的监督责任,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与单位职工同要求、同管理、同考核。加强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监督管理,在机关内部监管上,由分管领导对其工作职责和权限等进行监督,督促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认真履职、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在外部监督上,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牵头,不定期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岗及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并限期整改。该办法还提出了干部履职尽责与本人非工资性补贴挂钩、所在单位管理与领导班子建设挂钩的“两个挂钩”制度,确保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的住、管的顺畅。

  细致入微做好思想疏导。该办法要求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市委组织部结合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思想、工作等情况,不定期有针对性地与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教育引导工作。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定期与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其思想动态,并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担当尽责不到位的及时约谈提醒;对表现突出或作出特殊贡献的,及时予以表扬通报;对符合提前退休条件的,经本人申请、组织批准及时办理。

  结合实际做好岗位安排。该办法要求要建立干部资源信息库,充分考虑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工作经历、专业技能等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干部参与单位巡察、档案管理、史志编写等工作,确保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有岗有为。取消我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设置的“十大员”专职岗位,对确因工作需要,抽调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开展某项工作的,由负责该项工作的牵头单位研究制定具体管理办法,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后抽调,今年选派14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担任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党建指导员,选派22名到软弱涣散党组织中开展整顿工作,让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在一线工作中“发光发热”。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