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落实四项制度严格干部监督管理
2018-04-28 17:34: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4-28 17:34:00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采取多种措施,完善落实预防、监管四项制度,切实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确保了干部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落实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坚持严早、严小、严预防,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实施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谈话,在廉洁自律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分管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谈心谈话,通过日常交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从正确对待组织和个人、强化学习适应新岗位,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廉洁从政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今年以来,分别对60余名领导干部和调整交流的165名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通过谈话使干部经常反省自己、查找存在的问题,帮助干部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

  落实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按照“任中要审、离任必审”的要求,前移审计关口,不断加大对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强化对在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工程项目审计相结合,掌握重要岗位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今年以来,共对14名“一把手”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有效促进了干部依法从政、廉洁从政。

  落实干部日常监督工作制度。认真坚持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互通干部信息,每次上常委会前都充分征求纪检、政法、计生、信访等部门的意见。制定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关于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长效机制实施方案》,从加强干部考勤、请销假着手,进一步加强对干部日常监管。

  落实完善干部监督举报机制。健全了领导接访、电话举报、来信举报和网络举报的来信来访干部监督体系,调动各方参与监督工作的积极性。在干部任用公示期间,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邮箱,24小时接受各界监督,听取群众反映,对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第一时间作出处理意见。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