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多措并举 密织“带病提拔”防护网
2018-01-30 17:34: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1-30 17:34:00

  青铜峡市坚持从严选拔、从严监督、从严管理干部,针对干部选拔任用薄弱环节和关键节点,多措并举,严把干部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作业”。

  强化任前识别,精准掌握干部“家底子”。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必谈单位一把手、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善于捕捉信息,恰当引导,深挖问题,准确掌握领导班子现状和干部思想动态。加强干部综合分析研判,从干部档案、年度考核、个人事项报告等方面入手,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状况经常性分析研判。认真落实干部预审工作制度,对拟提拔使用领导干部进行内部审核后提请吴忠市委组织部审核。拓宽发现问题渠道,综合运用审计、信访等情况,利用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工作调研等方式,深入核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负面线索。

  强化任中审查,筑牢带病提拔“防火墙”。把好动议关,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问题的坚决不用,动议之后发现问题坚决放下。把好推荐关,制定详细的推荐方案,对任职条件、领导职数配备、编制情况及选任过程各个环节细化明确,合理确定民主推荐范围,实行实名推荐负责制。把好考察关,广泛征求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意见,听取人选所在党组织意见,灵活采取谈心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把好审批关,坚持在常委会上对拟任人选逐个介绍提名、推荐、考察等情况,坚持做到不推荐考察不上会,反映问题不查清不上会,征求意见不过关不上会。把好公示关,及时将拟任用干部基本信息通过青铜峡电视台、党建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公示,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和举报,问题线索不核查清楚的坚决不任用。

  强化任后监督,严防领导干部“掉链子”。严格落实全程纪实制度,按照“一人一表、一事一记”的方法,详细真实记录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任前公示和任职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干部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后对干部进行“德、能、勤、绩、廉”全面考察,考核合格者,予正式任职;考核不合格,延长试用期;问题严重者,转纪委严查。严格落实干部日常考核制度,坚持“三评一推优”,综合运用“实绩档案”和“负面清单”结果,突出对政治品质、道德品行、作风表现、廉洁自律等情况综合分析,对管钱、管物、管项目等关键岗位人选重点研判,及早发现线索、核实情况、有效处置。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