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抓好扶贫政策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2017-11-21 17:33: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7-11-21 17:33:00

  近期,青铜峡市通过举办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凝聚共识,靠实责任,全面提升各级干部扶贫工作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心安排,确保全员轮训。此次培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针对全市市直各部门(单位)、库区管理局、各工业园区、移民村镇等1200余名扶贫帮扶责任人进行为期一周的轮训,培训实现了扶贫主体培训的全覆盖,着力增强了扶贫帮扶责任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把握重点,设置实用课程。重点围绕贯彻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结合扶贫帮扶干部实际需求,设置了扶贫职责、产业发展、创业扶持、危房改造、教育扶贫、金融扶贫、技能扶贫等多个层面的课程内容,通过专题讲座学习、互动交流解疑的方式,让扶贫帮扶责任人进一步弄懂吃透扶贫政策,更好的帮助引导贫困户早日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明确目标,加强实践指导。在学懂弄通各项扶贫政策的基础上,建立扶贫工作指导机制,要求扶贫办、住建、教育、医疗等涉农单位加强对扶贫帮扶责任人的实践指导,帮助找准找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方法路径,提高全员熟悉政策、运用政策开展脱贫攻坚的能力,确保2018年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6100人,同兴、同进、同富3个贫困户销号,2019年贫困户全部脱贫。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