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六个注重”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
2016-08-03 17:28: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马媛萍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6-08-03 17:28:00

  青铜峡市在这次乡镇换届人事安排中,坚持“六个注重”,全面落实换届工作要求,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为顺利完成青铜峡市“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注重选拔基层一线干部。此次乡镇领导班子配备重点向长期在乡镇工作的干部倾斜,乡镇原有领导班子成员绝大部分都得到了提拔、重用或留任,担任非领导职务的优秀干部、“三类人员”、乡镇后备干部也予以重点使用,在新的领导班子中,具有乡镇基层工作经历的干部达到90.7%,树立了重视基层、突出基层的用人导向。

  注重优化班子结构。着眼于今后各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注重在性别、年龄、民族中优化班子结构,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整体功能。加大女干部配备力度,8个镇领导班子中均配备了女干部,占总数的18.7%;重视年轻干部的选拔,每个镇领导班子中均配备了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8个镇共配备了10名35岁以下干部,6名30岁以下干部,平均年龄42岁,最小的27岁;重视少数民族干部的选拔,8个镇共配备了14名少数民族干部,占总数的18.7%。

  注重干部队伍稳定。考虑到乡镇工作的连续性和承接性,在具体配备中,最大限度地保持原有干部的稳定。在选拔一些优秀年轻干部担当重任的同时,保留了一些作风扎实、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保持了班子成员的稳定性,为乡镇工作思路及发展态势的延续、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接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干部基础。

  注重拓宽干部选拔渠道。加大从乡镇优秀选调生或大学生村官、事业编制中的优秀人员、优秀村干部中选拔乡镇班子成员力度,每个镇从这三类人员中择优配备不少于1人,经各镇党委推荐、资格审查并结合推荐考察和各方面掌握的情况,最终确定“三类人员”进入乡镇班子人选10人,其中事业人员8人,大学生村官1人,村干部1人。

  注重选拔后备干部。为激发后备干部队伍活力,在这次乡镇换届和班子调整时,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了8名机关后备干部和10名乡镇后备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为后备干部的成长创造了条件。

  注重强化各镇组织工作力量。为了切实落实中央和中组部关于充实基层党建工作力量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增加科级领导职数的通知》精神,此次换届重点从综合素质高、有一定党务工作经历、是中共党员身份的干部中择优选拔配备了6名组织委员,以加强各镇基层党建工作力量。

【编辑】:马媛萍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