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开出“三个药方”为“三不”干部“治病”
2016-08-03 17:28: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6-08-03 17:28:00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青铜峡市掀起严厉惩治“三不干部”风暴,为一些干部“不善为”“不能为”和“不作为”三大问题开出了“治疗良方”,切实使从严治党“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坚持以学习为基,提升能力,治疗“不善为”的病因。针对新形势下个别领导干部仍习惯沿用老思路老套路工作,存在“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等“不善为”的问题,市委以党(工)委和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党章党规,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书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市委党校举办为期三天的市领导专题讲座,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分别组织召开先进人物事迹巡回报告、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机关干部理论讲课等内容丰富、含金量高的专题讲座,使各级领导党员干部在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提升能力水平,着力解决“不善为”的问题。

  坚持以创新为本,牢筑制度,消祛“不能为”的病根。针对个别领导干部不懂经济规律、缺乏专业知识、缺乏综合能力,存在“本领恐慌”“不能为”的问题,市委着眼长远,实施创新战略,在服务经济建设、干部选拔任用、维护稳定等方面改革创新,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和淘汰机制,创新人才引入和管理机制,让机关不养“庸人”成为一种政治生态,促使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更新知识结构,解决本领不足、本领落后的问题。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建章立制,消除制度真空,防止“破窗效应”:建立健全班子成员例会、重点工作通报、下基层调研、定期考核、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督查、“创先争优”等多项制度。修改完善《市委全委会工作规则》《政府常务会议规则》《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22项制度,厘清了市委六大类56项集体职权,班子成员95项个人职权,编制《市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流程图》,不断夯实民主决策机制,以制度的创新和完善,着力解决个别领导干部“不能为”的问题。

  坚持以教育为根,严肃问责,剜除“不作为”的病灶。针对个别领导干部对组织安排的工作推诿扯皮,消极懈怠,拈轻怕重,懒懒散散,敷衍了事,不会担当、不愿担当、不敢担当,缺乏攻坚拔寨、冲锋陷阵的勇气和锐气等“不作为”的问题,市委从强化教育、解决思想问题入手,在思想观念上找差距,着力破除因循守旧、求稳怕乱的保守思想;破除无所作为、不思进取的平庸观念,从心理上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通过设立市委书记、市长信箱,公开举报投诉电话、电子信箱,开展“电视问政”“政务微博”“群众评议机关和干部作风”活动等形式,建立点、线、面相互联通的立体化教育监督新体系。突出纪律审查,从严调查处理,强化责任追究,集中力量查办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的行为,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招投标、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以权谋私、失职渎职,贪污挪用专项资金等腐败行为。在全市开展环境整治“百日专项行动”中,市委对大坝镇干部“不善为、不能为、不作为”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按照法定程序,免除大坝镇党委书记、镇长的党政职务,有效督促了各级领导干部摆正态度,从严从实要求自己,着力解决“不作为”的问题。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