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多措并举确保驻村第一书记有效发挥作用
2016-08-03 17:27: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穆雄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6-08-03 17:27:00

  近年来,青铜峡市采取有效举措,通过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激励保障、强化督查指导等方式,确保驻村第一书记主动融入基层工作,有效发挥自身职能作用。

  明确工作职责,确保第一书记会干事。本着精准、管用、高效的原则,从完善制度入手,结合新一轮扶贫开发驻村帮扶工作,制定了《青铜峡市新一轮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干部选派和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青铜峡市新一轮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管理考核办法》等多项制度,明确把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维护和谐稳定、提升治理水平等作为第一书记的重要任务。同时,把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村民规范自治作为第一书记的主要职责,使第一书记目标更加明确。

  加强激励保障,确保第一书记能干事。市委高度重视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工作,明确组织、财政、扶贫等部门要完善有关政策和激励保障措施,在经费上给予第一书记支持。同时,要求派出单位缴纳第一书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参照最新差旅费办法,给予第一书记适当的伙食、交通补助,安排定期体验;待遇上对第一书记实行“三个不变”,即第一书记在村任职期间,原人事、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此外,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群众公认的第一书记,优先考虑评先评优和提拔任用。

  强化督查指导,确保第一书记干成事。由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扶贫、财政、农牧等部门,通过走访农户、现场查看、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实绩进行定期督查。同时,市委组织部、扶贫办每季度召开一次驻村干部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和各镇党委的意见建议,及时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推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有效落实。

【编辑】:穆雄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