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剪影 > 正文
青铜峡市陈袁滩镇卫生院党支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14 15:53: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4-14 15:53:0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见证了青铜峡市陈袁滩镇卫生院全体党员职工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和坚持不懈的战斗力。

  青铜峡市陈袁滩镇卫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把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党性。12名党员接到命令后,放弃休假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全部编入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卫生院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紧急动员、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周密安排,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党支部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奋战,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防控倡议书,每名党员都签下请战书,投入到陈袁滩镇5个村、2个社区和青铜峡高速陈袁滩出口疫情防控卡点检查工作一线,工作中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职工参与的良好氛围,30余名党员职工在检查站和村(社区)卡点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在寒风凛冽的天气里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律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既一丝不苟又文明礼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严把关口输入,逢车必消毒、逢人必检测,把控病毒传染的源头。对发热人员做好隔离措施,及时上报卫健局并转至市医院发热门诊,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防止疫情流入,做到严防严控、严阵以待。通过党支部,充分把党员组织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作用发挥起来、信心坚定起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卫健人的辛勤努力隔断病毒的传播途径,用医务人员的责任换来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按照防疫检查工作流程,积极配合检查站各项工作,主要负责做好防控业务指导、车辆消毒、人员健康检查,对有不适症状人员进行复检转诊,严把关口预检、信息研判、人员交接、隔离观察等环节工作落实,切实做到无缝衔接。对来自湖北和疫情较重的疫区人员以及其他省市区来青返青有不适症状人员实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对疫情较轻的其他省市区来青返青无症状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观察。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陈袁滩镇卫生院党支部与临时党支部的26名党员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得到了上级党组织和群众的高度认可。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是每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党员干部职工感受到越是进入疫情防控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心理和懈怠思想。他们始终谨记这身白大褂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先有大爱,后有小家,舍小家顾大家,必须始终保持“战斗”心态,万众一心、不懈奋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陈袁滩镇卫生院党支部派出医务人员43名,覆盖491人次。开展全镇辖区各村大排查2次,摸排出外省来(返)青人员297人,其中武汉来(返)青人员11人(均已解除医学观察),上报发热人员3人、咳嗽2人、转诊集中隔离人员1人;开展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培训2次,覆盖70人次;检查站共检查车辆17333辆,测量体温等健康检查37711人,摸排外省区来(返)青人员221名,转诊集中隔离观察47人,转诊发热人员1人(以排除)。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