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剪影 > 正文
防控疫情充分在前 恪尽职守初心不变
――记青铜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耿嘉峰
2020-04-01 15:51: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4-01 15:51:00

  耿嘉峰,男,现年46岁,1992年5月参加工作,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青铜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场上,耿嘉峰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以战时状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和责任担当。

  疫情在哪里 就战斗在哪里

  1月24日,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接到指挥部紧急通知:“抽调60名民警分散到全市疫情防控道路检查点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耿嘉峰同志作为交管大队副大队长,接到单位任务安排后,立即带队前往乌玛高速青铜峡市邵岗镇甘城子出口检查点开展工作。考虑到检查点女同志较多,上夜班不方便,他主动要求换班休息时为上夜班的女同志代班,保证其他同志每上8小时后可以轮换休息,但他自己却经常连续坚守16个小时才轮换休息一次。随着疫情的发展,疫情防控道路检查点从6个增加到12个,市交管大队抽调他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检查点的标准化设置、数据统计、督导检查等工作。为迅速完成任务,他带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布置检查点防撞桶、反光锥桶、标志牌、警示灯、阻车器等设施,规范设置查验车道、劝返车道、应急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安全通道,在保障交通网络不断的前提下,全力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

  关键时刻 党员更要顶上去

  2月10日,我市邵岗镇大沟村确诊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例,情况十分紧急。早上8点,耿嘉峰接到通知,要求他立即赶赴邵岗镇大沟村防控疫情,封闭大沟村的所有出入路口。耿嘉峰作为应急处置分队成员,接到任务后,他没有丝毫犹豫,只是简单回了一句“收到”,便迅速赶回单位配戴齐全装备就出发了。从这天起,他正式驻扎在了大沟村,负责中心区域封控工作和6个驻点的巡逻管控工作。当天晚上,我区受寒潮影响,气温骤降至零下十几度,驻点临时搭建的应急帐蓬里十分的寒冷,棉衣棉被等物资还未配备到位。夜里,他为了让年轻同志能休息取暖,就主动要求值守夜班,让其他同志回到宾馆休息,这一值就是一整晚,在外面实在冻得不行了,就回到只有2张简易床和一个小煤炉子的帐蓬里烤烤手,继续出去值守,在这样的条件下,他连续值守24小时候后才交班休息。为确保封控区域的安全,他带领执勤民警和志愿者在大沟村北线2公里的封控道路上往返十多趟,同时督促沿线57户村民严格居家隔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耿嘉峰作为党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坚守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夫妻齐上阵 不同的战场 同样的使命

  耿嘉峰的妻子孟豫,是宁夏医科大吴忠回医中医院的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来袭时,这对警医夫妻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战,一同投入到防控疫情战斗中,舍小家,为大家,与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共产党员共同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因疫情封控隔离,从回到工作岗位起,耿嘉峰已经二十天没有回家了,两个儿子已经托付给了父母照顾,每天只能通过微信视频与妻儿互报平安,相互鼓励。他说:“不想孩子是不可能的,但这里的工作需要我,我得守在这里。”耿嘉峰的父亲是一名退休党员、警察,当他得知唯一的儿子进驻邵岗镇大沟村疫区执行任务时,特意打电话嘱咐儿子:“要做好防护,不要担心家里,安心工作,一定要守住疫区,不要让疫情扩散出来。”

  耿嘉峰同志,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时,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诚履职,牢牢坚守在最艰险的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面前的担当精神、大无畏精神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