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剪影 > 正文
青铜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织简介及班子职责分工
2017-10-18 15:27: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7-10-18 15:27:00

  青铜峡市检察院总支委员会于2001年8月成立,现下设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3个支部,共有党员72人,其中第一党支部所辖6个综合行政部门,共有21名党员;第二党支部所辖7个业务部门,共有党员33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共有党员18名。

  近年来,本院党组织按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以加强思想教育和能力建设、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强化基层基础工作、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为重点,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青铜峡,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近年来,检察院党组织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教育活动为抓手,强化学习,在理论武装头脑上下功夫,党员干部的理论素质有了新的提升;以创建创新型检察机关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办案制度,认真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活动,落实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六项制度”,坚持创新机制增活力,在夯实组织基础上下功夫,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以创建服务型检察机关为抓手,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政法机关服务型“窗口”单位创建活动、党员服务志愿活动,联合党委共驻共建活动,把履行检察职能同关注民生问题有机结合,坚持以民为本搞服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为民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升;以创建廉政型检察机关为抓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创建活动,坚持清正为本树形象,在反腐倡廉、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

  近年来,检察院党总支多次被青铜峡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为3星级党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青铜峡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5年3月被吴忠市委表彰为“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该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接待室”、“吴忠市文明单位”、全市“六五”普法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多项工作受到区、市检察院及青铜峡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奖励。

  党总支班子成员分工:

  任少军,男,汉族,1964年5月出生,宁夏青铜峡市人,1986年9月入党,西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毕业。现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党总支委员会书记。

  职责分工:全面主持党总支工作,领导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负责召集党员大会,贯彻执行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检查、督促各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按时主持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民主生活会。

  杨继勇,男,回族,1965年12月出生,宁夏青铜峡市人,1999年4月入党,西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毕业。现任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党总支委员会副书记。

  职责分工:协助书记抓好党建工作和处理党总支日常事务,负责党建综合性与协调性工作,以及党员大会决议事项。检查、督促各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研究安排党建工作,对重大工作和问题及时提交党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方荣,女,汉族,1975年12月出生,宁夏青铜峡市人,2003年6月入党,宁夏大学政教专业毕业。现任市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党总支委员会宣传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

  职责分工:负责党建宣传工作,根据党的中心工作与任务,结合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安排学习教育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动员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好宣传阵地作用。

  卢春柱,男,汉族,1987年1月出生,甘肃金昌人,2012年6月入党,西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毕业。现任市检察院党总支委员会纪检委员、文体委员、团支部书记。

  职责分工: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团市委共青团工作指示,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指导共青团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有力助手的作用,组织开展各类文体、竞赛、宣传活动,丰富党组织文化精神生活,增强组织活力。负责党组织纪律检查及监督工作,受理党员的申诉和群众对党员在党性、党风、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韩淑存,女,汉族,1973年11月出生,宁夏青铜峡市人,2003年6月入党,西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毕业。现任市检察院控申科科长、党总支委员会组织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

  职责分工:了解和掌握党员队伍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党支部的划分和党员调整意见,检查与督促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情况。了解并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负责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吸收新党员的工作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