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正文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叶盛镇:党员亮身份 防疫勇担当--“我是党员 我先上 ”
2021-11-08 20:57:00    来源:青铜峡市叶盛镇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8 20:57:00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叶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筹备成立15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26支党员先锋队,示范引领20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奋战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叶盛镇各村、社区等16个卡点上党旗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光,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涌现出了一批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作风过硬的先锋党员。

  温婉可人的“巾帼党员”:张海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是一名党员,也是叶盛镇光明村村委会主任。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带头作为,以身作则,号召其他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树形象。认真做好入户摸排、组织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环境消杀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想给家里拨个电话,却发现已是半夜,不舍打扰家人休息,她默默挂掉电话,将思念化作工作的动力,梳理每一个防控环节可能存在的漏洞,并及时作出调整,落实好防控措施。她说:我是党员又是干部,做这些是我的职责,不为什么,只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让更多的小“家”早日团圆。

  90后社区战“疫”女书记:张丹

  作为叶盛社区党支部书记,她最大的目标就是加速度、提温度,当好“守叶人”,为居民筑起生命安全屏障。自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以稻香园小区为防控主阵地,制定单元楼分组责任制,创新“凝聚党员线、建立阵地线、扩宽宣传线、发动志愿线、延伸服务线”五线工作法,充分调动党员、物业、居民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入户摸排、全员核酸检测、物资采购、居家健康人员监测等各项工作。作为母亲,她有一个小小的心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回到家中给小孩儿一个大大的拥抱。

  “退伍不褪色”老兵党员:花建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叶盛镇盛庄村党员花建军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始终牢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离军不离党”的铮铮誓言,主动请求参与本村疫情防控,坚决执行村党组织的安排部署,承担了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卡点值班值守等重要工作。他常说:“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更是一名村上的党员,村上有了困难,我就要冲在最前面。”

  履职尽责的驻村书记:陈扬

  2021年7月,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赛特传动分公司工段长陈扬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安排派驻叶盛镇地三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始了他远离家庭的驻村工作生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积极响应镇党委的号召,奋力投身“疫”线,配合叶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由于没有参加过社区防疫工作,再加之对叶盛社区的不熟悉不了解,他从最基础的入户摸排开始,用脚步走到了叶盛社区的每家每户;除此之外,他还参与了慰问困难群众、隔离人员管控和代购生活物资等工作,被社区居民纷纷点赞。当家里人问他驻村苦不苦,累不累时。他笑着说:“我每天和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通过参与疫情防控,我与社区居民的关系更近了,在这里,我感到很温暖”。

 

  退休老党员干部:陈军

  叶盛镇盛庄退休老党员干部陈军,今年59岁,原是村上的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退休后的他依然关心村上的重要工作,为村集体发展出谋划策,面对此次疫情,他第一时间到村上报道,先后参与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摸排登记、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多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老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任劳任怨的暖心党员:杨建军

  杨建军是盛庄村村委会委员,平时不爱说话、工作积极认真是他留给大家的一致印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示范先行、主动担当,在保证本职工作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参与到值班值守、宣传引导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当中。“我是村民选出来的当家人,群众有了需要,村上有了难题,我一定要冲在前头,这既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义务。”

 

  待人和蔼的青年党员:马花玲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她是叶盛村党支部副书记马花玲,在疫情防控期间,冲在先、干在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她不变的初心。入户摸排、测温登记、防控知识宣传、组织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是她必尽的职责。平时忙的时候方便面、白饼子就是她一天的主食,家里的孩子白天见不到面,晚上她回去时孩子早已休息。她感叹到:“虽然每天早出晚归,但想想我还是很满足,觉得做这些很值得,因为能在这个时刻和同事一起奔赴“疫”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她工作前进的航标,激励着她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本村群众守好疫情防控关。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叶盛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