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正文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青铜峡市:驻村干部争当一线抗疫“先锋”
2021-11-07 20:55: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组织室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7 20:55:00

  11月5日凌晨,迎着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青铜峡市青铜峡镇余桥村驻村第一书记白宏福一边用身体硬抵着在风雪中“摇摇欲坠”的帐篷,一边搓着双手详细记录近期村民大棚蔬菜的售卖情况。“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必须扛起责任,始终把群众放在心里,啥事都得做到第一。”他说。

 

  从10月21日凌晨起,青铜峡市44名驻村第一书记和43名工作队员坚守驻村岗位,迅速建立支部书记牵头抓总、第一书记协调指挥、村“两委”干部包组入户工作机制,连夜开展人员排查、村庄封控、卡点值守等工作。驻村队员2天内全覆盖走访常住户,拉网式排摸重点户,在8个乡镇就近设置146个核酸检测点,276个村组道路全部设置交通劝导站,以最短时间构筑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屏障。

  各驻村工作队有效依托“村党支部-村民小组(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体系优势,404个网格党小组相继在各主要路段、服务点位设置91个临时党支部和128支党员先锋队,组织发动2064名骨干党员全程参与值班值守、卡点执勤、人员摸排等防疫工作。示范带动4433名农村群众主动承担帐篷搭建、秩序维护、物资运送等服务工作,党群合力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甘城子地区苹果产量大、果农销售难,邵岗镇玉西村驻村第一书记肖春华牵头成立“苹果销售服务队”,结合帮扶单位宁夏移动公司资源优势,搭建起“田间地头”直通“农贸商超”产销平台,帮助群众销售苹果4万余公斤。对于大沟村残障群众罗旭帮的滞销苹果,驻村队员党伟通过对接派出单位爱心认购、网上发布信息等方式,不到10天就让积压近7亩的苹果销售一空。叶盛镇地三村驻村工作队长陈扬采取微信推送、入户宣传等方式,现场帮助移民群众销售大棚香芹、港菜1000余公斤。

  面对疫情造成的农产品“滞销”难题,目前,青铜峡市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帮扶单位优势,畅通销售渠道,累计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60余万元。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组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