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正文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青铜峡市各级党组织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携手构建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11-02 20:51:00    来源:市党员教育中心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2 20:51:00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形势严峻,青铜峡市打响了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勇担使命,先后成立临时党委2个、临时党支部115个、党小组53个,组建党员先锋队261个,号召3577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各镇党委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传达精神、制定方案、发出号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下沉基层、投身抗“疫”。其中,瞿靖镇党委全面实行党员干部24小时轮换值班制,分片区组织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摸排人员、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各村党支部及时通过大喇叭、电子宣传屏等方式,全天候、多轮次不间断通报疫情防控有关信息,有效避免了群众不知情引起的恐慌;青铜峡镇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7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2个,带动100余名村干部和志愿者深入交通路口设置检查点和劝返点,通过降低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峡口镇党委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和网格员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挨家挨户宣传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针对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和密接群众集中区域,裕民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主动挂帅,专门成立名峡社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建立迎春园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统筹协调街道、社区、辖区派出所及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抽调的236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理划分为综合协调、健康监测、医疗保障、消毒、转运、后勤保障、安全保卫7个工作组,全面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消毒消杀、物资采购、人员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做到精准化防控疫情。

  公安、教育、退役军人等机关党组织迅速在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传达吴忠市《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派出所、交管大队、中小学校及时与各镇、街道沟通对接,连夜封控涉疫小区、单元、楼栋、学校,并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交通要道、高速卡口,严格执行学生居家检测、网络上课等要求,坚决防止市域外疫情输入。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以来,市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抽调的政法干警及党员干部500余人,分16个工作小组奔赴605个检测点配合工作,充分保障了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日夜坚守一线,组织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风险评估等医疗保障工作,结合疫情变化部署防控措施,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指导下属各单位有条不紊开展工作,组织所辖各医院、卫生院做好接诊筛查、核酸检测、人员隔离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各医院及宁夏医科大学、红寺堡区共派出援青医务人员605组1266名,广泛分散在223个采样点,24小时不间断为居民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部分党员医生护士连续工作20个小时以上,放弃休息为全市的居民群众做好检测,排除感染风险。广大医院实习生也深受身边党员的鼓舞,纷纷向实习医院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根据10月26日统计,全市约24.4万名市民已经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

【编辑】:
【来源】:市党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