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正文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青铜峡市: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放心指数”
2021-11-02 20:38: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组织室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2 20:38:00

  连日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干部胡学琴奋战在防疫任务最重的大坝镇,主动承担起宣传引导、排查登记、消毒消杀等多项工作,挑起了防疫工作的“大梁”,“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扛起政治使命、逆行出征一线、积极发挥当好统筹调度的“组织员”,身先士卒的“战斗员”,考核督察的“监督员”,真正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发布《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关于抽调人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4300余名党员闻令而动,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指导基层党组织在封控小区、高速路口和核酸采集点等重点区域成立11个临时党委、1个临时党总支、138个临时党支部和116个临时党小组,不断健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组织协调15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组建302个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指导设置85个党员先锋岗、39个党员责任区,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全体组工干部第一时间投身重点防疫区域,主动下沉村庄、社区等防疫一线,接受属地党组织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管理。部分干部主动请缨加入“突击队”、担任“先锋岗”,与社区干部携手战“疫”,累计开展核酸检测点布置、值班值守和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以组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放心指数”。

  抽调骨干力量组建3个专项督查考察巡察工作组,明确工作机制运行情况、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人员摸排管控情况三个方面11项考核内容,对各镇、街道开展全覆盖督查1次,形成督查通报3期,提出整改意见20余条,念紧疫情防控“紧箍咒”。

  “我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履职的‘试金石’和考核奖惩、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青铜峡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组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