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正文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青铜峡市:“红色细胞”凝聚抗疫“先锋力量”
2021-11-02 20:35: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组织室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2 20:35:00

  “请大家提前打开防疫健康码,按照标线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咱们医护人员给大家都做核酸检测呐,保证一个不落……”10月27日,在青铜峡市迎春园小区核酸检测点,党员先锋队成员沙立峰挨个“安顿”每一位排队的群众。在他的带动下,20多名小区党员组建了迎春园小区党员先锋队,开展摸排、消毒、核酸检测和物资运输等各项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铜峡市委组织部下发《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迅速响应,近3600名党员就近到村(社区)各疫情卡点进行帐篷搭建、卡点驻守、组织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

  10月25日早晨,残疾人郑月东来到艾山社区做核酸检测,党员唐永胜看到他行动不便,二话不说便背着他做了核酸检测,之后又将他安全送上回家的车中。面对郑月东连声道谢,他摆了摆手小跑回到了工作岗位。

  

  青铜峡市水务局机关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妍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早早就同其他志愿者深入小区进行宣传和通知工作。“去年我在原单位干三支一扶时,就一直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我也要到疫情防控一线,请党组织在实战中考验我!”她说。

  10月25日,青铜峡市城乡223个采样点同步开展大范围的核酸检测工作,全市广大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冒着深秋的寒凉,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开展贡献着一份力量。

  

  早上8点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式开始,来自市人民医院的党员刘佳忙个不停,尽管天气寒冷,但记者看到她已满身是汗,护目镜的雾气与水珠让她双眼模糊。“ 最大的困难就是好多老年人没有手机,甚至不知道他本人的电话号码,比较费事。这阵眼罩都几乎快看不清了,嗓子也喊哑了,中午尽量不休息。”她说。

  来自全市142个机关事业单位在小区、卡点成立了115个临时党支部、53个党小组,3577名党员立足党员先锋岗,全天候轮班值守。“闻令而动,听令即行”。时下,青铜峡市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正“扎根”防控一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为阻断这场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出党员应尽的义务。

  “闻令而动,听令即行”。时下,青铜峡市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正“扎根”防控一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为阻断这场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出党员应尽的义务。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组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