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 正文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青铜峡市:吹响战疫“集结号” 汇聚抗疫强大红色力量
2021-11-01 20:29: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组织室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11-01 20:29:00

  连日来,青铜峡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和身边群众同心战疫,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联系群众优势转化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强化组织领导,建强疫情防控“主心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铜峡市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压紧靠实基层党组织工作责任。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主动担当、坐镇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联防联控、病例日报告等工作机制,组织部门划拨15万元党费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卫生健康、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协同发力,高质高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切实构建起市委牵头抓总、部门密切配合、工作推进有力的工作格局。

  发挥组织优势,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坚持“党员冲在第一线、堡垒建在最前沿、党旗插在最高处”,青铜峡市委组织部发布《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关于抽调人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体党员闻令而动,抽调53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依托“党建+网格”防控工作体系优势,实现社区、农村网格内精准管控,确保重要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有人做。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联合党委”机制作用,142家结对共建单位发挥部门职责、资金、人力等优势,为街道社区防疫增添力量。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强度、地域分布、党员数量等因素,组织成立11个临时党委、1个临时党总支、115个临时党支部、53个临时党小组,驻守封控小区、高速路口和核酸采集现场等重点区域,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密切联系群众,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3600余名党员组建138支党员先锋队,奔赴102个主干道路口、封控小区和村庄等防疫卡点,驻守85个党员先锋岗、39个党员责任区,凝聚起疫情防控一线最强红色力量。在职党员、居民党员响应社区“吹哨”,累计参与宣传引导、排查登记、核酸采集、日常消毒和代购生活物品等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次,示范带动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员工、热心群众、青年学生6045人投身疫情防控,全力构筑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体系。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组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