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铺就选调生(村官)成长成才“快车道”
2018-01-30 10:37: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王弋琳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1-30 10:37:00

  青铜峡市建立帮带培养、自我管理、成长档案、互评互议、素质提升等7项制度,盘活用好选调生(村官)队伍,着力构建选调生(村官)基层“成长链”。

  一是注重帮带培养,在把准成长方向上下功夫。立足全市事业发展的需要,建立了市级领导、机关科级领导、镇领导“1+3”导师帮带制度,让选调生(村官)学有榜样,做有表率。实施选调生(村官)专业素质提升培养计划,注重“精准滴灌”,创新案例教学、现场观摩等培训形式,举办全市选调生(村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市42名选调生(村官)参加了培训,通过对全市大米、制造、旅游、酿酒葡萄等重点产业及基层党组织的观摩学习,帮助选调生(村官)正确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坚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注重管理服务,在激发队伍活力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政治历练,优化成长路径,选举成立“青铜峡市选调生(村官)联合党支部”,组织出版了《选调生(村官)报》,通过“联合党支部”对选调生(村官)进行日常管理、服务和监督,实现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着力加强跟踪管理服务,通过建立“成长档案”、调研课题库等,实行“年终考核+互评互议”考评制度,全面了解选调生(村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确保管有方法、评有章法,激活选调生队伍内生动力。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在提升综合素能上下功夫。实行每名选调生(村官)联系一户农村困难家庭、联系一名农村致富带头人、联系一个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系一名农村留守儿童、联系一名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联系一个农村产业项目、联系一名村级后备干部、联系一名农村党员的“八联系”工作法;建立每月报送一篇稿件,每月开展一次学习沙龙,每两个月召开一次例会,每年报送一篇调研报告,每年召开一次年终总结会“五个一”工作制度,锻炼选调生(村官)“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做”的综合能力。

  四是注重选拔使用,在搭建施展平台上下功夫。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立“注重实绩,竞争择优”的用人导向,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在基层培养、从基层选拔,根据岗位需要,扩大竞争选拔路径,大胆选用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选调生(村官),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选调生(村官),先后有11名选调生(村官)被提拔到市直机关、部门及乡镇领导岗位,让选调生(村官)在更高层次岗位上接受锻炼,施展才华。

【编辑】:王弋琳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