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青铜峡市“三个注重”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2019-12-11 17:15:00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12-11 17:15:00

  青铜峡市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基层组织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和健全组织体系的重要举措,坚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注重“把脉问诊”,科学研判定对象。对标对表软弱涣散党组织13种情形,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座谈了解等方式,深入查找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软弱涣散突出问题,把2018年评定为零星级、一星级和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矛盾纠纷、治安问题突出的38个村党组织纳入整顿范围,确定6个重点整顿对象,并同步整顿12个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软弱涣散党组织。同时,将发生涉恶犯罪、矛盾纠纷突出的3个镇党委一并纳入整顿范围,全面推动各领域后进党组织进位升级。

  注重“对症下药”,一村一策抓整顿。深入开展“八问八查”“六个走访一遍”大走访活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问题,制定整顿措施,限时进行整顿。责令软弱涣散党组织所属12个党(工)委在深入摸排调研的基础上,研究下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并对6个重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分别制定专项方案,建立“一村一策”整顿台账,切实做到具体表现、问题根源、整顿措施、整顿时限、包抓领导“五个清”,确保党务干部心中“一本账”,促使软弱涣散党组织对较为单一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较为复杂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分阶段抓好落实。

  注重“精准施治”,巩固成效促提升。研究下发《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通知》,结合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特点,确定20名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包抓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指导整顿工作;53个市直部门派出工作组进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帮助解决问题;45个镇党委班子成员挂点包片督导,不转化不脱钩。扎实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支部自查、党(工)委检查、市委组织部督查等方式,开展全面督导3次,查找各类问题59条,提出工作建议61条,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为年底实现“整顿一个、巩固一个、提升一个”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来源】:青铜峡党建网